浅宫蝶

人类的本质是能鸽善鹉。

[HP][思蝎思][哈德]信(1)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在地下室的储藏箱里发现一封信。



警告6.0版:

正文已完,番外深坑。


原著向思蝎思无差。

成人故事哈德。

有很多私设。BUG。OOC。

观赏过程中感觉到雷请立马点击右上角。

作者在做特工(工作007)请谨慎入坑。

万分感谢~







1.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在地下室的储藏箱里发现一封信。

哦,准确来说,是一沓信。

他首先找到了一封,然后拔出萝卜带出泥,找到了一堆。

这些写在羊皮纸上,由霍格莫德村1金加隆十个的信封包起,毫无魔法痕迹的信件,被放在他家堆满杂物的地下室其中最不起眼的箱子的最底层,上面压着落满灰尘的沉重书本,然后小心翼翼的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麻瓜樟脑丸,还放了薰衣草熏香。

就像是沉睡在荆棘丛生的古堡深处的睡美人。

等待王子的到来。

可是我不是你的王子,我只是个来找O.W.Ls论文参考资料的、可怜的霍格沃茨准·四年级生,我有多弱小,我的暑假作业知道。

阿不思想。

在一盏煤油灯照亮的昏暗的地下室里,他看看箱子上面的书,然后低头,视线,落在了脚边,一片空白的信封上。


都没有名字呢。



2.



亲爱的阿不思:


见信如晤。

伦敦天气如何?威尔特郡已经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了,简直不像夏天,我十分怀念霍格沃茨的阳光(只怀念阳光)。


你来信中提到的,你哥哥总是把你母亲做给你的蛋糕吃掉一半这种行为,这边建议打,狠狠打,他肯定会还手,但是你年纪比他小,被父母发现了就说他在欺负你。

剩下的你懂得。


妹妹就算了,你要是敢打你妹妹,你家剩下三个人可能会一起打你,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吃掉一半就吃掉一半吧。

不过没有关系,女孩子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开始在意身材,那时就不怎么吃蛋糕这种容易肥胖的东西了。

那时你就可以当着她的面吃给她看了。

你努努力,活到那个时候啊。


至于你母亲总是说你不要老窝在房间里,出来活动一下,这没办法,受着吧。

谁叫你暑假要回家。


和一个格兰芬多在一起待五分钟就够烦的了,而你,此时此刻,和四个格兰芬多在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日日夜夜。

那岂止是烦,简直是烦。

虽然这四个格兰芬多分别是你父亲,你母亲,你哥哥,你妹妹。


蛇入狮坑。

可怜的孩子啊。


不过你怎么总是关注这些琐碎的小事,是作业布置的太少吗?你都写完了吗?




还有,你说,你在你家的地下室发现了一些好像被放起来了很久的信,但是都没有署名,不知道是谁的,要不要看,我觉得你不要问我‘擅自拆开别人的信看这种行为礼不礼貌’这样的问题,按照我对你的了解,你早就看过了。


都写了些什么呢?


不方便转述的话,可以直接转寄给我看,我才没有好奇呢,是一个人在家实在太无聊了,我父亲一做炼金术研究,就和看到了钱币的妖精一样,一个猛子栽进去影子都没有,我已经三天没看到他了,要不是知道家养小精灵每天给他送吃的送喝的,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死在里面了。


你呢,和你父亲的关系有缓和吗?还不给你父亲好脸色吗?


我并不是在关心你,也对你是否拥有一个舒适的家庭环境,毫不在意,只是去霍格莫德村也好,下个学期的O.W.Ls考试也好,都必须要家长签名。

你母亲不是明确的和你表示过她已经给你签了四个学期的字了她不想签字了让你去找你父亲吗?

大人们总是会用这种蹩脚的借口来掩饰真实的内心。

直接和你说“我想用不给你签于是你就去找你父亲签这种方式来让你们父子俩重归于好”这样的话确实太刻意了一点。

虽然我觉得没有说出来,也基本把这话写在脸上了。


总不能不要签名吧。


霍德莫德村可以不去,试还是要考啊。


那就这样吧。我作业还没写完,我要继续写作业了。



随信附上我家可可(家养小精灵)做的草莓慕斯蛋糕,我不喜欢慕斯,送你吃了。








                                                                     你的好友:斯科皮·马尔福。





少年从羊皮纸后抬起了头,然后,转过。

那些在他家地下室里发现的信,被他摆进了自己房间的书架里,经年累月,原本白净的信封都染上了一丝岁月的暗黄色,和他古铜色的书架,奇妙的十分相配。


他凝视片刻,移开了视线。


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亲手制作的草莓慕斯蛋糕,被装在精致的盒子里绑在信后,显然是特意所为之,他一边拆开了系在上面的蝴蝶结,一边拿笔蘸墨,铺开了一张崭新的羊皮纸。




一个巨大的三层蛋糕下肚的结果就是阿不思·波特晚饭吃了两口,就默默放下了刀叉。


这一声细微的响动,打破了他家向来比较沉默的晚饭时光。


“怎么了?”他的母亲金妮·韦斯莱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女子蹙眉,“……不好吃吗?”


对于这个从小开始一直安静寡言,内敛优秀,长大也几乎从未让她操过心的小儿子,她一直有些担心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担心,所以这句话,她可以说是有点小心翼翼的问的。


气氛一下子诡异了起来。


“没有,很好吃。”


就是我蛋糕吃太多了。


阿不思第一时间摇头,干脆利落的把这熟悉的诡异扼死在了摇篮里。


“我吃饱……”



“才吃了两口,这样你晚上会饿的。”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了。


他的父亲,哈利·波特,在桌子对面,看上去很关心的说。


“多吃点……”吧。


在没有人看到的桌子下面的角落,金妮·韦斯莱的脚后跟狠狠的踩中了哈利·波特的脚背。


与此同时,这家的长子,詹姆斯·波特,也被他的妹妹莉莉·韦斯莱一脚正中红心。


他扭曲着从盘子里抬起了吃的满嘴流油的脸。

首先,他看到一个和他一样疼的满脸扭曲的爹,然后,是身边正在向他投来疯狂暗示的余光的妹妹,和,白眼翻上了天一脸‘完了完了全完了’的妈妈,最后,桌子对面,面无表情的弟弟,闯入了他的眼中。


“……”


眨巴眨巴眼,少年在这片暗潮汹涌的死寂中,英勇的举起了手。


“你不吃了吗?”


他指了指他家弟弟面前就动了两口的意大利面。


“太好了,那我可以吃吗?”


“……”


“……”


“……”


阿不思·波特面无表情的端起了盘子穿过桌子放到了他哥哥面前。


哐当。


剩下三个人同时一震。


然后他面无表情的起身,面无表情的闭眼,面无表情的说。


“……我回房间了。”



他无声的踩着楼梯上楼,还没走到最后一阶,就听到楼下,他妈妈已经忍耐不住开始了声讨。



“你说他干嘛呀!”


“我……”


“没救了,算了,妈。”


“我也是担心他……”


“你是在火上浇油!”




压抑,小心。

如履薄冰。

剑拔弩张。


这就是他和他的家庭。


少年门一关,把楼下传来的声音隔断在外,然后,他把还没来得寄出去的信翻出来,开始奋笔疾书。





3.



斯科皮:



我刚刚和我爸差点吵起来。

又一次。


因为什么,因为我晚饭就吃了两口。



我不明白,我晚饭就吃了两口怎么了吗?我不能晚饭就吃两口吗?


感觉好像我晚饭吃了两口有罪一样。


还是在霍格沃茨好,在霍格沃茨就算吃一口也不会有人管我(就是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可能会上吊)。


……那还是算了吧,它们上吊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你不知道我的家庭氛围有多奇怪,尤其是在我们都在的时候,我喘不过气,感觉做什么都是错的。



我觉得这种氛围非常不好,太压抑了,所以昨天特意挑在在晚饭时,问了我哥O.W.Ls的考试的事情,他下学期就要考了,我下下学期也要考了,我爹妈都是接受霍格沃茨七年义务教育正经毕业的巫师,虽然都是格兰芬多,但是,都在霍格沃茨上过学吧,都考过O.W.Ls吧,能聊两句吧,至少能聊两句吧,结果,我爸,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我们那一届那一年碰到了意外,所以我没考过O.W.Ls。”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好,所以我今晚没讲话,结果呢。


说话是错,不说话是错。就连我呼吸,我爸可能都觉得节奏不对吧。


我想回霍格沃茨了。


霍格沃茨的宿舍都是两人间,只需要和舍友交流就可以了,在家里,我要面对四个人,他们很好,是我不够好,适应不了他们那种热情的性格,只觉得烦,他们来适应我,我又觉得很压抑。


初步估计,我回来一个星期,已经和我爸险些吵起来三次了。我妈现在对我已经就像是在对陶瓷娃娃了,就怕我一个控制不住,怒火中烧,炸了我家。我也不想和他吵架,我也知道和他吵架不对,那是我爸,生我养我,可是他管我时,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这次其实还好了,没有炸玻璃杯,可能因为我家没有玻璃杯给我炸了,上次也就是大前天他让我‘不要老是板着脸,多笑一笑’的时候我没忍住,把桌上玻璃杯全炸了,里面盛满了红酒,差点把我家餐厅泡发了。

那之后不止我妈,我妹对我也像是在对陶瓷娃娃了,不过仅限我爸在的时候,我爸不在的时候,她还是照常偷吃我妈做给我的蛋糕。和我哥一起。


对了,你家可可手艺不错,蛋糕我吃完了,谢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是上了学之后,突然就有了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我的家人,他们都是格兰芬多,我却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在斯莱特林度过的学习生活,安静又美好,再次回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是我的家,还是我的家,但是在这里,我并没有在家里的感觉,在家里应该是安心而平静的,可我在家却压抑又烦躁,我觉得我十分多余,没有我的话,他们应该可以非常友善的相处吧。


这才一个星期而已,假期还有一个半月,我觉得别说我妹长大,我都活不到开学那天。


签什么字,我找他签字可能我话还没说完,我自己就先气疯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生气。


我就是,会很生气。



不说这些了,这些是我晚上新写的,回信白天就写好了,在后面,你自己慢慢看吧。


我做套卷子冷静下。

再见。



(翻页)




见信如晤。


伦敦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没想到吧。羡慕吗?嫉妒吗?恨吗?


爱丽丝因为毛球病住院了,我没有猫撸,有点寂寞,只能写作业了。


所以就写完了。



抄吗?求我,求我我就给你抄。


等下,放下你的魔杖,我开个玩笑,不要烧信。

我在我家地下室里发现的信,怎么说呢,很奇怪,其实是很普通的交流信,就像咱俩这种,但是时间跨度挺长的,大概三十年前开始,到二十年前,断断续续写了有大概十年吧,从措辞来看,写信的是应该的是同一个人,收信的也是,只是写信的人没有咱俩有文化,都没有格式,通篇下来基本都是在骂人,不像是斯莱特林,我们斯文优雅内敛高贵的斯莱特林,才不会这样骂人呢,然后,还有个特别严肃的问题,就是,这些信里的人称代词有很多,真的很多,有‘圣人’、‘臭大粪’、‘救世主’、‘蠢狮子’、‘蠢货’、‘笨蛋’、‘麻瓜拯救者’、,但是,没·有·一·个·真·实·的·名·字!也没有署名!我完全不知道是谁写给谁的!卧槽到底是什么人啊这么凶!骂人真狠!看的我有点上头!

如果有人这么骂我,我可能会和他拼命吧,我不懂收信人怎么回事,竟然任凭这个寄件人这么写信骂他,收了信还没烧,是有什么把柄在对方手里吗?还是欠了对方一亿金加隆?但是说实话这信不像催债,像催命。


我真的不好描述,所以随信附上其中一封,我整理了一下,根据时间,这应该是第一封信。


希望你看完之后,控制住自己,烧我写的信可以,不要烧这封信,毕竟是几十年的古董了,再放放说不定就可以卖钱了。



那就这样,我妈叫我吃饭了。









                                                              你的好友:阿不思·波特。

                                                              你气疯了的好友:阿不思·波特。

 





评论(33)
热度(1815)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宫蝶 | Powered by LOFTER